其實沒有所謂的心得,僅以這首歌的歌詞來紀念今天所發生的一切……

 

2015年6月8日,我,離婚了……

 

從頭到尾只有委屈求全和不甘願,從頭到尾被當白痴壓著打,從頭到尾我自己和娘家的尊嚴都被無止盡地踐踏著……

 

謝謝你,讓我一夜之間從白目女孩成長為正常人類……原來一夕長大的感覺是這樣的……

 

拜託你,不要再自以為很了解我,收起你那可笑的自負,憑什麼覺得我對你還可能有一絲絲情意?!

 

那十幾天的軟禁,那十幾天的氣話,那十幾天你所謂的「給我最後一次機會」……說真的我全都不屑……

 

今天我並沒有找小王給你戴綠帽,要說脾氣不好你也不惶多讓,我娘家向來給予許多支援,甚至孩子出生至今都是娘家爸媽在為我們撐腰……你到底憑哪一點可以把所有的罪過和不是都推給我和我的娘家?!

 

如果不是為了孩子,我老早就為了你那些不知感恩、不懂得尊重的「氣話」翻臉了……你竟然還真相信我是同意你的說法,覺得一切都是我的錯?!

 

是,我是錯了,錯在兩年多前沒有聽爸媽和小弟的苦勸,什麼都不要就堅持要嫁給你!

 

是,我是錯了,錯在結婚後你的脾氣如此臭還不知道趕快清醒,傻傻地想和你生孩子!

 

是,我是錯了,錯在天真地把你和你媽當好人!

 

你說得對,離開我真的是為我好,謝謝你的離開,我總算可以過回「人」的生活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冰沁 的頭像
    冰沁

    Single mother's rebirth of the land

    冰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